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文憑試分享會有感


小弟現今日中五了,還曾經留過一年班。回首過去,已經過了十七個寒暑。這也意味着考大學的日子不遠了。不單單是我,同班的同學,同年紀的朋友都開始為將來而着緊了。就在這個星期,學校邀請了一些舊生回來,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成果。
 

聽完那個分享會後,其實我的感觸並不是很多。我對於入大學的目的只是為了一張證書和體會多三年人生最後的無憂無慮的日子。所以,我對能否入大學,知名的大學,好的系科並沒有一般人着緊。但是,看到一些舊生現今入了大學,並沒有鼓舞的作用,因為他是他,我是我,他們有再高的人學率,入讀再好的大學,對我完成沒有影響。然而,這一個分享會卻燃點起我的斗心。他們既不是天資過人,也不是名校生。大家的起步是一樣的,他們能做到,我也能!
 

另外,最近看報紙時看到一篇關於入大學的門檻。內容中曾提及要穩入大學,最少要有五科達到四以上。反觀我現在的成績,四科主科合格。其實入在學並不是天荒夜談的。這是一個不為,而不是不能的問題。雖然我並不是真的十分介意是否能進入大學,但是,能見識更多,體驗更多,後悔的滋味並不好受。
 

所以,我開始為了不要令自己後悔和體驗更多的目標而努力了。你呢

1 則留言:

  1. 1. 他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
    2. 甚麼是「隱入大學」?
    3. 錯別字:「最小要有五科」

    回覆刪除